冒泡

a little bit of the world in my eyes

【好看】我只想安静退个休 BY 青色羽翼

非典型末世+穿越题材。

地球出现“空洞”,掉入空洞的人会穿越到某种末世,再也回不来。

空洞的出现、扩大、消失没有绝对的规律。但有一个人,当他进入空洞,空洞即刻消失,而他也具备在末世生存的强大实力,可通过一座无名墓碑回到现世。

这个人就是平县58岁的老民警谭砚,他从18岁第一次掉入空洞开始一个人兢兢业业地保护了人民40年。

故事从他在某次陪领导视察时遇上空洞、被发现了真实能力和伪装面具下只有18岁的脸庞开始,描绘了一个组建异能团队、探索空洞真相、保卫人民安全的故事。

虽是末世题材,但整个文风和剧情安排比较温柔,有危机有热血有幽默有感动没有惨烈,这很好。

虽然环境的艰险、任务的艰巨vs人物的乐观坚强、气氛的热血和时而的幽默,这些的节奏和比例,作者把握得距离完美还有不小的距离。但看到最后,在回顾最初,让人有些感怀,也已经蛮厉害了。因而在读后感停了这么久之后,难得看完之后愿意写个几笔。

ps:

受是货真价实的58岁,但生活经历很单纯,一心只有保护人民,觉得自己会拖累好人家的女孩就一直没有任何感情经历,作者把那种单纯温厚的年龄心态和那个年代的纯粹理念感描写得非常好,不会有违和感。

攻是18岁的军校特优生,因受潜伏进学校暗中挑选人才而相识。感情线很自然合理,心动纠结释然陪伴成长,很美好。

评论
热度 ( 4 )

© 冒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