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泡

a little bit of the world in my eyes

【好看】不红就要继承家业[重生] BY 长生​君

类型:现代,娱乐圈,微量重生元素。富N代可爱淡然好修养歌武双全受(池斐然) X 表面高岭之花实际自恋网瘾爱脑补影帝攻(容晋)。

篇幅:长篇,1MB。

---∽-★-∽-简介-∽-★-∽---

重生了的池斐然,为了保命麻溜的滚进了娱乐圈。

刚跟影帝容晋合作了一把,就被莫名炒了CP。

「你们看然然!他唱歌时候从来没笑的那么甜过!」

池斐然一脸懵逼,他上张EP是丧逼情歌总汇啊!

都是失恋被甩,被三,备胎,难道一边笑一边当备胎吗!科学吗!

容晋:“……”

原来他喜欢我……

容影帝出道这些年还是头次被传同性绯闻,然后CP就炒糊了。

池斐然每天就看自己不是被饭局,就是被包养,黑料要用集装箱批发。

直到有一天,强大的网友终于8出了他亲爹是谁,后爹是谁……

最怕空气忽然安静。

网友A感叹:“红不了就要回去继承家业当总裁了,真惨啊……”

网友B唏嘘:“最惨的是,可能还一次要继承俩。”

…………

富N代公子哥受X表面高岭之花实际自恋网瘾爱脑补影帝攻

苏苏苏苏苏,爽爽爽爽爽爽,甜甜甜甜甜

攻受均无原型,请勿代入现实明星,谢绝扒榜,谢绝改文

---∽-★-∽-简介-∽-★-∽---

文荒又翻出来看的一篇。

算是都市童话吧,重生这个元素在本文中占比很低,唯一的作用就是导致了受的心结,让受迫不及待的逃离上辈子的轨迹,回到国内进入娱乐圈,也因此得以与攻相遇。

文的前半就是在讲受在娱乐圈的工作、与攻相识相处,和解开心结的过程。(解开心结是纯心灵层面的,追查真凶、解决真凶这种操作有其他人负责。)

这文我喜欢的点在于对主要角色(受、攻、受几个家人、攻经纪人等)的情感描写的很真实、细腻,是那种寥寥数语就能讲透彻的细腻,不是就自己的遭遇和心路历程发表长篇大论。所以,看着很动人。

摘几个我很喜欢的段落。

那边常浩青(*攻多年的经纪人兼好友)去容晋帐篷查岗的时候,发现他果然又在打游戏没睡觉。

常浩青很是暴躁:“我就不该给你带着电脑!”

容晋看着电脑屏幕,手上操作着游戏人物,利落的一个大招放了出去,才说:“明天又不用早起。”

明天的确是不用,剧组这边要休整一天,才会收拾东西集体回城。

常浩青气不打一处来:“你当你也十七啊!熬夜的危害你不知道啊!回头看你内分泌失调记忆力减退中年脱发怎么办!”

容晋说:“你放心,在这些事情发生之前,我肯定先退圈。”

常浩青:“……”

好气啊!容晋退圈,他不就得失业吗!

常浩青深吸气,感觉自己在要暴打容晋的边缘徘徊:“我这是为你好!你就不能拿出十分之一骗小朋友的态度来对我吗!”

他说的小朋友当然就是池斐然,常浩青现在内心还是很纠结,觉得容晋对小孩下手的行为太操蛋了,可对方单身那么多年,好容易有个能有感觉得也不容易……

常浩青觉得自己在这样下去,可能要精分。

但容晋还怼他:“你要是长的有人家十分之一,我的态度也有十分之一的。”

常浩青跳脚:“……你不要人身攻击!你这样是会失去我的你知不知道!”

容晋却是忽然动作一停,往椅子里一靠,抬起一只手,将散乱下来的额发全部往后捋了上去。

他闭上眼睛,说了句:“我睡不着。”

常浩青一愣,然后走过去就去翻帐篷里的药箱,发现里头的安眠药已经动过了,这不是个好兆头。

常浩青把药箱关上,才转过身小心的问:“你……你跟家里又联系了?”

容晋闭着眼睛,很久都没有吭声。

常浩青在这样的沉默里,觉得时间格外的难熬,不由就着急:“你跟我说啊!”

容晋睁开眼,看着他,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里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流淌,可眼眶却是干涸的。

容晋说:“没有,我只是想到以前的事了。”

常浩青差点就要脱口而出,想说没事你想个屁想!

可又知道这种事情也控制不住,他想了想,重又坐回椅子里,准备跟容晋谈谈心;“说说吧,怎么又想起来了。”

容晋又是好一会没吭声,等常浩青想要再次开口的时候,他才说:“我觉得他跟我很像,就想起来了。”

常浩青这回没忍住,当时就骂了声:“艹!”

常浩青现在觉得容晋还是臭不要脸一点的样子比较能接受,或者就是真对人家小朋友有想法,那也是极好的。

可偏偏不是。

常浩青觉得不能让他一条道走到黑,强行找不同:“像个屁!你那时候什么情况,他是什么情况!你都说了这小孩是家里硬了,他首秀以后都有胆子把热度晾着直接进组!这是因为什么?!还不是有底气!”

“你那时候是什么样!什么狗屁片子都要接!哪像你告诉我!”

常浩青跟容晋是一块苦过来的,那时候容晋的日子哪有现在这么舒服,他第一部电影时候,可是连单独的帐篷都没有的。

那时候容晋年纪小,没靠山,家里又是那样的情况,全靠一张脸签的公司,明里暗里不知道多少亏等着他吃。

有回他还把想潜他制片人给打了,把人家牙都给打断了。

要不是第一部片上映以后就爆了,公司拦了一把,把那人给摁下去了,容晋现在指不定怎么样了,就这样早几年也没少坎坷,哪里能跟池斐然那种被捧着的小少爷比!

容晋听他这么说,自己也笑:“可我就是觉得,他跟我一样,是逃进来的。

常浩青被他笑的心里酸,好容易才挤出一句:“扯淡……”

常浩青想到自己从当容晋助理开始,到当上他经纪人,这么一晃眼,竟然十多年过去了。

他吸了口气,梗着嗓子说:“我真是不想承认,我这会竟然情愿你是想引丨诱未成年,也不想你跟个林黛玉似的。”

容晋:“……”

容晋看着他,挺嫌弃:“你还是人吗?”

常浩青:“那你平时像个人了吗!”

熬夜打游戏怼经纪人这都是日常项目!

常浩青忽然冷静:“你该不是给自己熬夜打游戏找借口吧?容晋我告诉你,你要拿这种事开玩笑,我是要打你的你知道吗?”

容晋就这么看着他:“……”

常浩青讪讪的:“不是就不是……”

容晋收回目光,视线也不知道是在电脑屏幕还是在放空:“其实,看他路走的顺,我挺开心的。”

就像是模拟了另一种人生,只可惜,小孩的心里似乎藏着事,不然不会有时候藏不住的露出那样的神情来。

旧事于他也像是梦魇,明明已经过去那么久,回想起来,仍旧让人难以入眠。

常浩青不知怎么才能真的安慰容晋,有些话说再多,也是无济于事,更何况是他这个知道内情的人,更是无从安慰。

常浩青只能干巴巴的说:“那你老老实实开心就行,这小孩天分跟你有的拼,资源也比你之前好到天边去了,你就等着回头人家那后浪把你拍死在沙滩上。”

容晋笑了下,说:“我等他。”

↑解释攻为什么在意受、对受好的同时,揭开了攻过去经历的一角。

受作词作曲演唱知名制作人制作的专辑,被攻转发推荐,开售即爆火之后:

池斐然在忙碌的同时心里却存着事, 他一直不敢再联系容晋,因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而且《侠骨》那边的拍摄也应该不轻松吧……

可容晋那边的消息,却是先一步过来了。

容晋:恭喜。

池斐然犹豫了半天, 才回了句:……谢谢容哥。

容晋却像是感觉到了不对,问:有心事?

池斐然更纠结了, 好半天才把自己心里的想法给说了出来。

容晋那边看完他的消息, 却回的很快:那你应该退圈, 这里不适合你,或者说我也应该退圈。

池斐然一惊,看着那条消息脑子都转不动了。

容晋问他:什么是公平?你恶意竞争了?打压他们了?还是觉得我帮你转发是作弊?

容晋说:我的存在也是一种不公平, 我是该去整容弄得丑一点, 还是演戏烂一点, 给别人一条活路?

池斐然手指动了动,半晌才回了一句:不一样,你靠的是自己。

容晋迅速回:你整过容?假唱了?还是歌不是自己写的?

池斐然:……

容晋:你看,都不是。

容晋:想想你为什么要来,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就回去,家里会把你保护的很好。

池斐然却有点茫然,他为什么要来,他之前是逃过来的,怕面对自己死亡的真相,怕克里斯真的可能是杀他的那个人。

可冷静下来以后,他愿意相信不是,他选择相信自己的家人。

那么他为什么没有想过要回去?

池斐然想,他是想证明自己的,他想看看自己究竟可以做到什么程度,以至于连家人和朋友的帮助都变得斤斤计较起来。

容晋问:你在怕什么?

池斐然看着那短短的几个字,也在心里问自己,我在怕什么?

心口像是有什么东西陡然间冲破牢笼,有种豁然开朗的轻松。

池斐然靠在椅子里轻轻笑起来,是啊,在怕什么呢?他不应该害怕才对。

他从来都不怕失败,没有用什么不正当的手段打压过对手,他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里,他也不再是那个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的小孩子了,所以,没什么好怕的。

像是挡在眼前的什么东西被拨开了一样,看世界的感觉都变得不同。

池斐然回道:我想好了,我什么都不怕!

容晋还未回复,就看到对面又来了一条消息:容哥,有你这样的朋友真好。

池斐然这句话说得发自肺腑,他几乎没有什么朋友,家人对他也更多的是宠爱和保护,这样直接的话他听的太少了。

他甚至忍不住想,如果能早点碰到容晋,就好了。

容晋轻笑了一下:你想好了就好。

池斐然这会心情轻松,也有了闲心和他聊:容哥,你为什么做这行?

容晋回的飞快,毫无心理负担:因为长得帅。

池斐然:……

池斐然觉得自己还是太年轻了,他以为会是什么热爱表演之类的答案呢……

容晋看着那个省略号,忍不住又笑了下,才又发了一条消息过去:我想要很多很多人爱我。

池斐然一愣,觉得这和想象中的容晋很不一样。

容晋说:我做到了,所以你也要加油。

池斐然心头有些烫,郑重的敲下一个“嗯”字。

↑很喜欢攻这种硬核直球开解。

旁边人都围过来瞧稀罕, 然后感叹文化人就是不一样,他们喝多了顶多撒酒疯, 唱山歌,飙方言掉户籍所在地, 哪能跟池斐然似的, 一个人就整出联合国开会的动静来。

容晋就在旁边静静看着他, 也不知道是过去了多久,周围看热闹的都散了,容晋才终于挤出来一句:“不一样。”

池斐然一愣, 他也没醉彻底, 只是反应有点慢:“什么?”

容晋说:“我跟你哥不一样。

池斐然这会脑子转的慢, 想了半天才想起来这是他们之前聊的话题,不由有点懵。

这都是多久之前聊的事了?

容晋仰头一口把酒杯里的酒全干了,斩钉截铁的说了句:“我好看多了!”

池斐然不由笑出了声,整个人一歪就开着容晋止不住的乐:“哈哈, 对,你好看,你最好看……”

认识久了,容晋有些自恋的毛病,池斐然当然也看出来了,当然,容晋自己也没藏着掖着,但听他这么理直气壮的说出来,还是觉得特别好玩。

容晋没有动,俩人靠在一起的地方,能感觉到池斐然身上传来的温度。

不过一会时间,俩人的体温就融合到一起,渐渐又因为挨在一起而有些发热发烫的感觉。

池斐然大概是感觉到热了,也笑够了,就重新坐直了。

容晋的心却是跟着那温度的离去,渐渐一起凉了下来。

他需要静静,他要好好想想。

散场时候,一群人三三两两往回走,容晋注意到宁萱和祁明俩人走在一起,似乎正说着什么。

祁明是什么表情容晋这个角度看不到,但宁萱转头看祁明的时候,眼梢眉角都带着笑。

容晋又想起来,自己之前跟宁萱说过的话了。

果然是不一样的。

常浩青过去容晋那里查房的时候,发现容晋连手机都没玩,就坐那不知道正想些什么。

常浩青心里立刻就拉警报了,虽然他盼望容晋少上网很久了,可现实告诉他,每次容晋不上网,都准没好事发生!

这几天他本来就没少担惊受怕,生怕容晋一个脑抽风就跟小太子这样那样,被人家家长发现,接着就要被埋在古堡当花肥。

思维一发散,想到种种可能性,常浩青就忍不住一个哆嗦:“你、你是不是干什么事了!”

容晋眼都没抬,只说了句:“有个好消息,要不要听?

常浩青:“……”

常浩青觉得他这个状态很不对,他决定先坐下来,不然万一消息太刺激,比方说容晋跟小太子打算现在去领证结婚啥的,他要是当场晕过去,摔地上那多惨。

容晋脸上没有什么表情,说话语气挺平静的:“他不喜欢我,是我误会了。

常浩青消化了估摸能有三五分钟,才一声欢呼:“卧槽!真……”

他一句“真好”都没说完,忽然想起来容晋这些天背地里是个什么状态。

小太子不喜欢容晋,可容晋却是……

常浩青心里瞬间就是一凉,真想骂一句,这都什么事啊!

十年了,容晋好不容易才喜欢上一个人,从开始到失恋,满打满算也就一个月不到。

而且他之前还特别美滋滋的,以为是人家先喜欢他的!

常浩青这回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小心翼翼走到容晋身边,蹲下来仔细看他的脸色,弱弱的喊:“容晋……你没事吧?”

这话他问出来都心虚,咋可能没事,这事方谁身上估计都受不了,更何况是容晋。

打击得多大啊!

容晋:“你放心,我没事。”

常浩青就是信明天太阳能从西边出来,他也不能信容晋这句没事,他有点急:“容晋,咱们这么多年兄弟了,你要是难受,你就说,你别这样子吓唬我啊!”

容晋这才看他,一双琥珀一样的眼睛里竟然一点神采都没有,有点空,像是没什么焦距。

容晋说:“真的,我……”

他的话停住,往后一靠,闭上了眼睛,才说了句:“挺正常的。”

喜欢他的人是多,可也不是没有不喜欢的,多正常啊。

容晋:“他也没有讨厌我,只是,不是那种喜欢而已。”

他语气特别平静,平静到常浩青觉得毛骨悚然的地步。

常浩青手足无措,张了张嘴,却一句开解的话都说不出来。

容晋睁开眼睛,看向常浩青,出乎意料的笑了下,说:“可能是运气不好,重要的人,总是不喜欢我。

小时候盼着父母的喜欢,可总也盼不到,他也没办法,努力喜欢自己呗。

那时候当明星真是件让他开心的事,喜欢他的人一下子变得那么多,好像一切遗憾都能被弥补似的。

所以不管家里多反对,他也没有回头。

后来大概是时间久了,久到他都忘了,原来被人喜欢,并不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容晋都忍不住想,是不是他们合作的第一部电影剧本不好,才有了今天这么一个结果。

可自己也知道,哪有这种事。

就是很平常的,他不喜欢而已,不是那种喜欢而已。

常浩青听了他那句话,差点没鼻子一酸哭出来。

容晋这些年,要说有什么遗憾,那就是跟家里闹的僵了,逢年过节都没个走动,但凡有点联系也是不欢而散。

然后容晋就会整宿整宿的睡不着觉,他跟在容晋身边十多年,怎么能不清楚,这事情在他心里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分量。

这世上的事,怎么就能操蛋到这个地步呢!

常浩青脑子一热,当场就吼了句:“现在不喜欢怎么了!以后喜欢不就行了!搞对象不就是看上了就行动吗!”

常浩青其实吼完就后悔了,这能跟一般搞对象一样吗!

对方是什么人啊!搞上了可能就是要被灌水泥沉海的!

理智和情感重撞在一起,常浩青整个人特崩溃,他觉得自己就像是狂风中的小树苗,弱小,可怜,无助。

容晋看着他,竟然又笑了下:“我也这么想来着。”

常浩青:“……”

常浩青差点没骂娘,这不是浪费他感情,欺骗他同情心吗!

容晋这个臭不要脸的,还真打算对人家小孩下手啊!还是不是人啊!

可容晋下一句却是:“只是他那么好,我就有些……下不了手。”

但凡池斐然不那么好,或许私心就该占了上风,不论如何,他都会试上一试。

只是他喜欢的人,太好了。

家世好,长得好,脾气好,有才华还年轻,一切的一切,都让他束手束脚。

这样一个人,未来有太多的可能了,何必,又何苦因为他的那份喜欢,走一条那么难走的路。

所以容晋最后下了结论:“只当他偶像,也挺好的。”

常浩青都不知道该不该庆幸,大事当前,容晋守住了节操。

安慰的话从嘴里说出来,总是干巴巴的,因为清楚知道,这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劝慰的事情。

常浩青只能庆幸,还好,明天就打道回府了,容晋好歹是不用顶着情伤装没事。

容晋说:“还有件事。”

常浩青这会同情他,语气特别怜爱:“你说。”

容晋:“我刚才发微博了。”

常浩青:“……”

常浩青一声不吭的把手机掏出来,点开微博就直接去点热门。

他都不用费心去找容晋微博主页,因为但凡容晋微博有动静,去热门肯定能看见!

常浩青差点没厥过去,抖着手指着容晋:“你你你你!!!”

容晋叹了口气:“我都失恋了,我还不能发个微博吗。”

常浩青说话都带哭腔,也不知道是同情的还是啥:“我艹你大爷!”

↑攻发现受并没有暗恋自己的时候,心理状态写的特别好,把攻过去的经历又揭开了一点,最后还用微博把伤感的气氛拽回来了。

谢曼轻声道:“那么晚安。”

池斐然也和她说了“晚安”,连埃蒙和克里斯也没有落下。

只是这注定不是个好眠的晚上,他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如果是平时睡不着,他大概会想和容晋聊一聊,可今天格外的特殊,和容晋说话,他都觉得会加重负罪感似的。

或许,就这样不打扰的喜欢下去,才是最好的。

他在黑暗中睁着眼睛胡思乱想,池峻那边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天色将亮,他还没有睡,对着电脑一页页的看着查到的资料,熬得眼睛通红。

同性恋这种事情,他也不是没听说过,只是以往听人说起,都有种当是趣闻怪谈似的意思,他是怎么都想不到,自己儿子竟然会是个同性恋的。

从本心讲,他是不想接受的,甚至在开始时候忍不住迁怒,迁怒容晋,甚至迁怒谢曼。

是,他已经知道儿子喜欢的人是容晋了,这很好知道,孩子的交际圈子实在是不大。

他几乎是克制不住地在想,都是容晋的出现带坏了他儿子,都是谢曼那些开放的外国教育教坏了他儿子,要是孩子在他身边长大,怎么都不会变成那样!

池峻在从儿子的住处离开后,在知道那个被儿子喜欢的人是容晋之后,甚至立刻就想动手做点什么。

如果不是还有最后一点理智在,他或许就真的动手了。

他满脑子都是这是为了儿子好,一个同性恋,这要面对多少指指点点,想起那些身边人曾经说起同性恋时候的轻蔑与不屑,他简直毛骨悚然。

可每当他想狠下心来的时候,都忍不住想起儿子和他说的那些话,想起他那时的样子,想到他最后的妥协,整颗心都搅成了一团。

他儿子只是喜欢上一个人,只是不能跟其他人一样结婚生子罢了……

池峻不断的说服着自己,可心里就像是有个弯被卡死了,怎么都转不过来。

他一遍遍的看着那些查到的资料,上头的关键词被他仔细的看了又看“不是病”,“大多数是天生的”……

池峻抬手捂住脸,在心里问,为什么偏偏就是他儿子呢……

阔别多年,谢曼再次踏上华国的土地,放眼望去,一切都是陌生的。

十几年时间,让这个国家改变的太多,a市这个从小长大的地方,也几乎找不出让她熟悉的东西了。

与前夫再见,比想象中要更心平气和,这也是她想不到的。

池峻却从细节处透出局促来,他想喝口茶掩饰心情,却差点被呛到。

谢曼叹了口气,将桌上的纸巾盒往他那边推了推。

池峻就赶紧用纸巾擦了擦,慢慢的心情也跟着平静了下来。

谢曼等着他恢复了正常,才缓缓道:“我知道,然然的事情你很难接受。”

池峻深吸了一口气,声音又沉又哑:“所以你就这么接受了?”

谢曼说:“是,我接受了。”

池峻听了这个回答,几乎是冷笑起来,说话也不由得带刺:“你可真开明!”

谢曼闭了闭眼,才维持了平静,继续道:“我不是开明,我只是知道什么更重要。

谢曼看着池峻,这个人记忆中的人,已经变了太多,时光总是最无情的,那些曾经的爱恨原来都早已被磨灭。

她说:“池峻,不要觉得你这是为了孩子好,你想想然然,想想你自己,想想我们,当年……她也是为了你好,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好,可最后怎么样了呢?”

池峻整个气势像是轰然溃散,是啊……

最后怎么样了呢,妻离子散,他甚至连和儿子高声说话的勇气都没有。

他颓然的靠在椅子里,高大的身形都显得佝偻。

谢曼垂下眼帘,说:“都是为了孩子好,这些年我也一直在问自己,究竟什么是真的对孩子好……”

她曾今觉得,保护好儿子,让他一点伤都不受才是好。

可真的是这样吗?或许是,可她能这么做多久呢?

人的一生,终究要他自己来过。

谢曼轻声问:“池峻,你吃过的苦,难道也要儿子尝一尝吗?”

池峻动了动唇,才小声说:“你知道国内是什么情况吗,他还是个明星……”

谢曼打断他:“所以,你这个当爸的也不能理解他,要他承认自己不正常?非要逼着他在你跟喜欢的人中间选一个?”

池峻下意识的反驳:“没有!”

谢曼站起身来,她这个举动吸引了池峻的目光。

谢曼居高临下看着他,最后道:“然然心软,这点倒是像你,你只要一直这样,他就能委屈自己,再也不去想那些,这样也挺好,是不是?”

谢曼嘴里说着“挺好”,可眼神却也不是那么一回事。

她终究是,有些失望。

谢曼走了,头也不回。

池峻就坐在原地,久久未动。

他想说些什么,可对面已经空无一人。

↑啥也不说了,给受妈妈鼓掌!重点真的很明确,一击致命。

接着说说我觉得有点遗憾的点。

在文中段,受(在还未向攻表白先)过了父母家长关之后,节奏和故事变得有点奇怪。

前面关于攻的经历、心结铺垫的那么好,本以为后面会花些笔墨慢慢的开解攻这边的问题,结果攻直接冲到家里出个柜就完事了,关于攻父母的想法、攻小时候为什么会觉得父母不爱自己、这么多年来两边是如何看待对方的、攻弟弟(看描写年龄比攻小很多的样子,在攻离开家的时候应该还没出生或者是个豆丁)为什么和攻关系这么好等等都完全没有交代。

一方面,这让攻的家人相对受的家人纸片了很多,让攻的家世像是为了和受的相配而硬造出来的。另一方面,少了这样的“主线”牵引,文后半单纯的受的娱乐圈事业线趣味性就降低了很多。第一次看的时候还算有趣,这次重温就有点兴味索然了。

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好看的一篇。

评论
热度 ( 3 )

© 冒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