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泡

a little bit of the world in my eyes

【弃了】完美关系[娱乐圈] BY 羲和清零

类型:娱乐圈,日常向。隐忍发育一朝翻身的小狼狗攻X温柔霸道受。伪兄弟年下(身世存在秘密,两个人都知道没有血缘关系)

篇幅:长篇,946KB+番外更新中

--∽-★-∽-简介-∽-★-∽---

尹东飞机失事意外身亡,尹畅赶回国内处理父亲后事。

在一场震惊全网的丑闻爆料后,尹畅得知,尹东出事之前曾打算收养一个名叫邵君凌的孩子——对方与尹东有着相似的眉眼,却来历不明。

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尹畅一脸纠结地开始了他十八岁的养崽生活……

本文又名《一只小小攻的成长之路》《我愿给你所有温柔》

【一个重要申明】攻受没有血缘关系,也没有法律上的兄弟关系~

【其它备注/扫雷】①攻出场章节第7章,俩主角15章正式见面,前期可能有点慢热。②千人千面,部分角色设定有争议,想看全员圣人的不要点进来;③小攻成年之前主要走亲情路线,温馨养崽日常 ④金手指+杰克苏 ⑤作者胡编乱造,读者请勿带入任何真实明星

--∽-★-∽-感受-∽-★-∽---

看过番外4和5之后,将归类从【好看】修改为【弃了】。

看了下新更的番外4和5,讲弟弟和他的朋友。没想到踩到两块微型雷。

番外4

而且,邵君凌感觉,那两个哥哥的思维方式和大脑运转速度跟他差不多——他一直觉得身边大部分人的脑回路比较长,想事情总是慢一拍,甚至很简单的问题总想不清楚,包括他哥——和他们交流就好像接上了信号满格的wifi,让人徜徉在知识和咨询的海洋里,特别舒服。

番外5

从那以后,邵君凌就抛弃了尊严,每天缠着于剑切磋。

于剑也挺喜欢这个比自己小两岁的小个子弟弟,还传授了他长高心决……

在邵君凌的三观塑造最重要的这几年,于剑身上隐士般的特质对他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邵君凌学着他收敛自己的锋芒与野心,过低调、朴素的生活。当年他拒绝哥哥再给自己买高档服饰、转而上某宝买大众款,就是出于此因……

于剑的存在让邵君凌知道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也让他相信,真正的高手是藏在普通人当中的。

没必要,真的没必要。

想夸就夸,单纯的夸,不要比较。说“包括他哥”、说“拒绝哥哥再给自己买高档服饰”干嘛呢?

我猜测作者应该没有强调弟弟和哥哥接不上信号沟通不畅or哥哥没有对弟弟的三观塑造造成影响or弟弟和哥哥消费观不一致的意思,但……

这么写不就是暗含了这个意思吗……

直接说“他一直觉得身边大部分人的脑回路比较长,想事情总是慢一拍,甚至很简单的问题总想不清楚”不行吗?直接说“开始上某宝买大众款”不行吗?非得和他哥比较?

再说弟弟在某宝上买大众款这事儿正文也没提过啊?只说“收敛自己的锋芒与野心,过低调、朴素的生活”不行吗?可我捉摸着你正文弟弟16-18岁这一段他那个生活也不低调朴素啊……

而且弟弟又不是没过过苦日子,被收养前都翻垃圾桶找过吃的,他也不是第一天知道人间疾苦的,怎么之前哥哥给买高档服饰他不拒绝,认识于剑之后就拒绝了?

说到底我就不懂写这样的番外讲正文中就没登过场只是名字在对话中出现过的一个个朋友多么的好,和弟弟怎么认识的怎么成为朋友的之后怎么联系的,和弟弟在哪些方面比哥哥更契合或者改变了弟弟在哪方面由哥哥养成的习惯的意义是什么呢?

之前我说这小说第三部分的感情线写的不够顺。那时候有前面很顺的加成,觉得虽然有点BUG但也OK的,好看的。

可现在再想想呢?弟弟喜欢哥哥的什么啊?

弟弟和哥哥说话享受不到wifi接上的舒服感。弟弟喜欢过低调朴素的生活,哥哥却很会花钱甚至还打算着彻底不工作了就纯陪着他。他俩这从思想境界到生活方式都不一样啊。

这么不契合,弟弟到底是怎么喜欢上哥哥的啊?

整篇小说给出的弟弟亲近哥哥的原因就是父亲让弟弟陪着哥哥这一个点。然后从小一起睡肢体接触习惯了?或者因为哥哥好看到让弟弟朋友说出“美色误人”的那张脸?

另一面,哥哥喜欢弟弟的什么啊?

小说里就更没明确说了。全篇看下来好像就是因为待一起待习惯了。

因为弟弟的到来让他不再因为父亲的离开而失眠,后来他觉得弟弟总要有自己的人生他总会变回一个人他就又开始失眠,然后弟弟回来了他不失眠了这样。

本来觉得只有在你身边才能安睡挺浪漫的,现在想想,也许哥哥真正需要的不是“饮鸩止渴”而是找个心理医生好好解决下孤独、焦虑、不安的问题。

总之,这两个番外真的是一盆冷水把我给浇醒了。

至少从作者明确写出的设定来看,这两人不怎么合适。

现在两个人刚在一起像小孩子谈恋爱似的,腻腻歪歪的谈情说就行了,以后呢? 

哎……明明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感情转变写的那么顺,后面怎么会这样呢?又是BUG又是硬凹感情线的……不禁怀疑作者本人也没设定清晰小说跳过那5年的两个人的经历和相应的感情变化,才导致这些冲突和问题。

基于此,我觉得本文好看的点“不论主角配角都是立得住的”不成立。

为防止我再被后面什么新的内容气到,不会再关注后续了,归类更改为【弃了】。

本来归类为【好看】以下是原文案:

==================

近期看的小说中难得好看的。

觉得好看的点在于文笔OK且不论主角配角都是立得住的。

以开篇影帝飞机失事意外身亡这件事来说,影帝的独子(主角受)、合作伙伴、经纪人、律师、狗仔、福利院的老师等等,每个人的经历、立场不同,对影帝的感情不同,因此受到的冲击和采取的行动也不同。

所有人的行动都基于自己的感情和立场出发,多方力量,以各自的角度,非常合理的推动着整个事态的发展。不存在任何一个只是为了推动剧情发展的工具人。

小说大致可以分成三个部分。主要写日常,一条隐藏的线是弟弟的身世和父亲的经历。

第一部分,包括第1章-第17章。

讲父亲意外去世后哥哥回国处理遗产相关事宜,在姚姨(父亲曾经的经纪人之后一起开公司的合作伙伴、哥哥心中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劝说下“子承父业”出道和收养弟弟。

这部分两个人基本上没什么对手戏,但我很喜欢。因为这部分的情节发展包括舆论处理,在我看来是写的很真实很好的。尤其是弟弟被网传是父亲的私生子,污了父亲一世清白形象的同时也让哥哥成了故意弃弟弟于不顾的恶人这一情况,姚姨内心震动的同时仍冷静、理性的调查、处理,首先考虑舆论情况,符合她娱乐圈大佬的形象。哥哥震惊、难过,无心思考太多就跑出去透气,符合他的年龄和心境,在见到弟弟后,帮助弟弟并决定领养弟弟,符合他温柔、为他人着想的性格,和失去父亲后孤独、渴望亲人的状态。

诸如此类,剧情推动和人物塑造相辅相成,很妙。

第二部分,包括第18章-第90章前半。

时间线接着上面。讲两个人,18岁的哥哥,10岁的弟弟,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从陌生到熟悉,从哥哥因责任和温柔压着情绪(对父亲的“背叛”感到难过)带不说话脾气还很大的熊孩子,到弟弟巧合解开哥哥心结后相亲相爱。也讲哥哥出道之后接的几个通告。

主要情节是送弟弟上学、面试代言、录访谈节目,以及最大讲最多的一个part——和弟弟一起录“哥哥去哪儿”。

在这一部分最后,弟弟的真实身世也揭开。

这很长的一部分,两个人都是亲情的状态。但我看的还蛮开心的。因为哥哥弟弟两个人都是很好的人,是会为他人着想的人。两个人从慢慢磨合相处方式到相亲相爱,其背后对彼此情感的变化非常合理、自然。很可爱。

第三部分,包括第90章后半-第121章正文完结。

时间线跳过5年后。24岁的哥哥和16岁的弟弟,又写了2年到弟弟成年。

这部分就是讲如何变成爱情了。各自如何意识到“我爱他”,前进争取or退缩避险,如何确定“我想和他在一起”、“他爱我”、“他想和我在一起”。

也讲了父亲过去的经历,以及哥哥弟弟对未来的规划。

哥哥弟弟的“交锋”很好看。因为彼此都知道没有血缘关系,且是挺明显的双箭头,所以虽然也有兄弟梗一定会有的推开避嫌什么的,但还好,我虐点挺低的,也没觉得虐。

父亲的故事倒是挺虐的,虽然着墨不多,但想象一下就……这么深情又专一的人,怎么就这么不幸运呢……

可能是因为时间线跳了?这部分用插叙的方式提到了弟弟“觉醒”事件和其一年后的哥哥第一次醉酒事件,这两件事情是两人感情变化很重要的时间点,但最后捋这个感情变化的时候,不如前面的那么顺。

番外是弟弟视角的感情变化,他早在“觉醒”事件的时候就喜欢哥哥了,并且决定要潜移默化的追哥哥,根据哥哥的反应调整自己的策略。但正文中有一句话“你用栽培爱人的方式栽培我,现在却希望我只做个弟弟!你让我怎么做得到!?”和一个心理描写“所以他是被自己的幻想给掰弯的?”写的像是弟弟因为哥哥第一次醉酒事件才开始喜欢哥哥的。这有点bug了。

哥哥这边,明确写第一次醉酒事件时,哥哥还是把弟弟单纯的当弟弟的。是怎么变成喜欢的没有明确的提。又或者是感情早就强烈到了一定程度,相处方式也很亲密,但从来没有考虑过可以当情侣这点,直到发现弟弟喜欢自己之后,就自然转换了?不知道新的番外会不会明确哥哥的感情线。

最后,关于结局处哥哥的人生选择,慢慢减少娱乐圈的工作,将重心往公司管理方向转移,等适当的时候再彻底放手退出,回归家庭陪在弟弟身边。

怎么说呢,有点可惜。毕竟我是个“事业粉”,看到这样一个天赋极高且已经推开入戏大门的人就这样永远的退出娱乐圈,难免觉得可信。

但是完全可以理解。哥哥是个很温柔的人,会为了让在乎的人安心、开心而忽略自己的情绪,又因为从小就聪明,什么都做的好,所以在选择方向的时候也很容易迷茫。现在,在好友、胜似亲人的阿姨,还有最爱的弟弟的影像下,他终于重视起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愿望,这是一件好事情。

也许他会在之后找到梦想,又也许他一直找不到梦想但始终享受着陪伴支持弟弟的快乐,这也没什么不好的嘛。毕竟

尹畅不缺钱,也不缺能力,以他的资产和积蓄,他不需要通过事业来支撑自己在社会或家庭中的地位……他想要的,不过是为所欲为。

--∽-★-∽-小阅-∽-★-∽---

邵君凌缩在他身边,这会儿倒是乖多了。

不但乖巧,还像只小狗似地蹭过来。尹畅失笑,这么长时间来,也就这小子有本事让他心情如此大起大伏。

他揉了揉对方的脑袋,问:“还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如果有别的矛盾,他也想在睡觉前都解决掉。

过了好一会儿,邵君凌的声音才闷闷地从被窝里传来:“哥哥……”

“嗯?”尹畅方才放松下来,此时已经有点昏昏欲睡了。

他见邵君凌微微仰起头,问道:“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忙?”

尹畅一愣,下意识地脱口而出道:“我要工作啊。”

邵君凌又问:“那能不能,少一点工作。”

尹畅哑然,脑海中瞬间涌起许多自己对尹东的心声……

他也曾无数次想对尹东说:爸爸,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忙。

爸爸,能不能多一点时间陪我。

……可直到尹东彻底离开,他都没能说出口。

因为他一直在压抑自己,去努力体谅父亲,然而这过早的懂事却仿佛成了他的心病,在他体内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无法被填补的空洞。

就像那首歌里唱的:“昨日无知无惧,今朝无解无望。”

以前的遗憾,如今再也无法被弥补了。

“岁月无痕无情,梦境无我无伤。”

现实残酷无情,唯有在睡梦中才能享片刻安宁。尹畅望着邵君凌小小的脸,好像透过他看到了很久之前的自己。

……这孩子……会不会也在埋怨自己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伴他?

尹畅莫名有些心酸,他试着跟邵君凌解释:“君凌,哥哥这个工作的属性……就是会非常忙,一旦开始,便很难停下来。因为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工作,而是很多很多人的工作……”

尹畅想起叶铮名为他通宵写歌,想起为了给他出单曲而日夜忙碌的制作团队,想起成日挂着黑眼圈的陆灵鹃……有时他能回家睡觉了,但还有很多人在为他加班、熬夜。

不是他不想休息,而是这个时代的节奏太快了,竞争的压力逼着所有人拉上他一起往前跑。

除非,他彻底不干了。

但目前看来这不大现实,他不是那种会轻言放弃的人,既然当初选了这条路,他就会坚持走下去看看。

而且这一年来,尹畅通过做明星也体会到了自己身为一个团队核心的压力,他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很专业、很努力,所以他容不得自己任性。

想必当年的尹东也是这样,名气越大,责任越大……

尹畅又回想起姚曼槐之前劝他和邵君凌上亲子节目时说的话——“他会看到很多幕后工作人员,体会到你平时所处的环境,也能在节目中结识一些同龄的小伙伴……”

尹畅大脑一热,问邵君凌道:“你还记不记得新年晚会那天,我们在电视台碰到的阿姨?她想请我们暑假一起去……”

他话才说到一半,邵君凌就期待地看向了他。

“参加一个节目……”尹畅把话说完,忽然想到那个亲子节目也邀请了薛子问和王宸,而薛子问和邵君凌又是同学,“你是不是知道这事?”他怀疑地问。

果然,邵君凌不否认地“嗯”了一声,又垂下眼睛咕哝了一句:“我以为,你不想带我去。”

尹畅愣然:“为什么……这么说?”

邵君凌往尹畅怀里拱了拱,支吾道:“因为,薛子问的小舅舅说,我和你不是亲兄弟,关系不好,你不会带我去的。”

尹畅不想带邵君凌去参加节目确实有这方面的顾虑,但这话从别人口中听到,就有点让人郁闷了。

他眯了下眼睛……这小家伙跟他赌气,会不会也有这一层原因?

“那你想跟我去吗?”他问邵君凌。

邵君凌当即抬起头:“嗯!”

尹畅问这话也是冲动,但没料到邵君凌会回答得这么干脆。

他轻咳了一声,赶紧把自己早已想好的负面影响告诉邵君凌:“但如果去了,到时候节目一播出,就会有人在背后指着你说……你是爸爸的……私生子……这样的话,以后可能会一直围绕着你……没关系吗?”

邵君凌毫不犹豫道:“没关系。”

尹畅又说:“如果你只是想跟我出去玩,我可以每年抽出一段时间,专门带你出去玩,就像上次我们去瑞士一样,没必要上电视的。”

邵君凌急道:“不,要去那个节目。”

尹畅不明白邵君凌为什么对这个节目这么执着,他只能联想到可能是薛子问跟他说过什么,导致他对此格外向往。

尹畅无奈地叹了口气,心里已经松动了。

“但如果我们以兄弟关系上了节目,万一处的不好……比方说,发生像今天晚上这样的事……”尹畅挑挑眉,示意他给点表态,比如说句“我会好好表现”或是“我会听话”,好让自己安心。

邵君凌微蹙眉头,认真考虑了片刻,仰头道:“我会让着你的。”

尹畅:“??????”

他表完态,仿佛这事儿已经确定了般,抓着被子乖乖躺好准备睡觉,还舔了舔嘴唇,心满意足道:“一起去。”

尹畅:“…………”

评论 ( 2 )
热度 ( 4 )

© 冒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