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泡

a little bit of the world in my eyes

【弃了】国民男神他私联站哥 BY 沽飞双

类型:娱乐圈。天之骄子秀夫狂魔巨星攻(30岁)×冰山脸弹幕心反差萌站长受(27岁)。

篇幅:中篇,645KB

--∽-★-∽-简介-∽-★-∽---

宋焱,华国影视歌三栖巨星。

攀岩拳击样样精通,飞机赛车个个能开,宠粉护粉但绝不睡粉,身家百亿,堪称“国民男神”。

眼见宋焱的圈内好友一个个恋爱结婚生子,粉丝开始发愁。

宋焱:我一个人挺好。

车绍祺,岳师大最年轻的物理系教授。

上课西装笔挺、一丝不苟,下课冷艳疏离、以书为友。

传言热爱旅游,实则沉迷追星。

冰山脸弹幕心理智脑,表面看冷静如水,其实内心在为宋焱哐哐撞大墙。

某日,现场失控、保安人手不够,车绍祺被挤的口罩帽子齐齐掉。

宋焱弯腰捡了个帽子和口罩,一捡捡出了人生的春天。

@宋焱V:@宋焱全国粉丝后援会V 会长,回我私信[兔斯基微笑]

惊!#国民男神私联站哥为哪般#

--∽-★-∽-感受-∽-★-∽---

看这篇小说的原因是,文案中有一句“传言热爱旅游,实则沉迷追星”看起来非常的真实。脑补教授表面高冷淡定实际上偷偷追星的样子,觉得满萌的就看了。结果17章弃。

弃文的原因是:

文笔比较一般。

写到这篇文评,我终于意识到我觉得不太行的文笔的共同特点了——啰嗦。

具体表现为,反复的解释说明。比如人物对话的时候,对话说一遍,对话外为什么说这句话再解释一遍。又比如先用15个描写下任务的行为,然后再用300个字解释下人物为什么做这个行为。、

就很啰嗦。把所有的空间都填的很满。没有一点想象的空隙和余韵。

不过文笔的事情还好,因为啰嗦一点也不是不能看。不想动脑子的时间看这种反而还很轻松解压。

更大的问题在于,情节安排不太合理。

27岁物理学教授这个人设就不说了,世间自有能人,这个人设本身是完全有可能的。

但……

而作为众人茶余饭后讨论中心的车绍祺正坐在回家的高铁上,他每年一月二十号开始会向岳师大请至少半个月的假往往都会错过学生的期末考,所以他之后干脆从一月二十号开始请到学期结束了。

我没记错的话,大学每年就两个期末考吧,其中一个定期请假至少15天的27岁物理学教授……

我认知中的大学教授一般是这么来的:

博士毕业应聘上某个大学,担任讲师,此时一般30岁。2年后,可以申请晋升副教授,但通常5年后才能成功。晋升副教授5年,可以申请晋升教授,但部分副教授直到退休也没能晋升成功。

从每一级晋升都要有相应的课时数、论文和科研结果,越往上,要求越高。也就是说,你需要上够多少课时的课,要发表够多少篇论文,其中XX篇要发表于重点核心期刊上,要承担研究项目若干项,要获过某某奖。并且最好和同事领导关系良好,以及达到某一定年龄。

27岁物理学教授……这得已经有了什么重大的科研成果,或者做出了什么巨大的贡献,才行的吧?

但文里有一段这样的描述……

车绍祺话还没说完,就被宋焱打断:“我刚刚听阿姨叫你车教授?”

“啊……对,我是物理系的教授。”车绍祺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

“这么年轻就是教授?好厉害啊!”装出刚知道的样子,宋焱换上一脸惊讶。

“其实也没有。”被对方当面夸奖,车绍祺脸上的表情倒是没变,但原本不再泛红的耳朵又开始变红,“只是我考的那年比较容易,所以……”

“那也很厉害了。”宋焱指了指自己,“看看我,我可是只读了个本科的人。”

“本科说不定就是最好的,而且宋先生在各方面都很成功,是一位国民代表偶像了。”车绍祺并不吝啬自己的夸奖。

???

考???

恕我孤陋寡闻,教授不是评的吗……可以考???

好吧,也许是因为我没看完,后面可能有什么补充。就我看过的20%,我们看看这位教授日常都在做什么。

1,下课后跑到机场追星

2,上课

3,在校跨年晚会上拉小提琴

4,做历年考研真题

5,请假

对,没有科研,也没有论文。

关于4,还有一段佳话。

宋焱有些发愣,车绍祺这人单看长相其实会给人一种很难相处的错觉,觉得他太过冷漠,既不爱笑肯定话也不会多,但现在看来并不全是这样。不仅话挺多,还挺会夸人。

轻声笑了下,宋焱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车教授,我有件事情想要请教你,不知道你愿不愿意跟我讲讲?”

“什么?请说。”车绍祺受宠若惊,宋焱对他这么尊敬还真得让他有些无措。

“今年的在职研究生考试早已经结束,我目前正有考取岳师大物理系在职研究生的打算,不过我的职业注定了我不能腾出充足的时间来准备学习,不知道车教授能不能抽空稍微给我一些学业上的指导?”宋焱一本正经地将自己刚刚想好的套近乎的借口说了出来。

他看得出来车绍祺是个对工作很热爱的人,既然如此,不如先从他最了解的物理入手好了。

车绍祺万万没想到自己的爱豆有一天会跟自己说在准备物理系在职研究生的考试,所以在听完宋焱的话后,他半天都没反应过来。等再回过神来时,宋焱已经往前迈了一步,靠他很近了。

“啊……可以啊!当然可以!”车绍祺注意到对方放大的俊脸,立马应了,没有什么比自己的爱豆热爱学习更让人开心的事了!

一个影视歌三栖巨星,在发现物理学教授很好说话之后,为了接近物理学教授,灵机一动,瞬间决定要考物理系在职研究生!并请教授指导自己。

然后这位教授,也不好奇原因,既不担心偶像要退圈科研去了,也不奇怪偶像如果不退圈学物理干嘛,就直接答应了!

此时,我以为这只是他们互通联系方式的一个借口。

然后,这位巨星让真的让他的助理去买在职研究生的参考书和历年真题了。然后……

宋焱:绍祺晚上好~在做什么?

宋焱:我刚刚洗过澡,然后写了两个题目。

宋焱:[头大]

宋焱:[图片]

宋焱:这题不会做,明天有空可以帮我看看吗?

宋焱:今天很晚了,你早点休息吧~

宋焱:[盖被子晚安]

对着宋焱拍的题目看了一会儿,车绍祺在草稿纸上画了图做了演算。

宋焱发来的这道题的确有难度,是曾经某一年在职研究生考试的专业试题的其中一道。不过单看题干复杂,只要抓住要点,摒除干扰的话,就能很快解出来。

演算结束后,车绍祺又从抽屉抽了张空白的A4纸,将完整的解题过程详细认真地写在了上面。

十多分钟后,宋焱这边收到了消息。

点开图片,下载好完整图后,宋焱盯着看了又看,然后毫不犹豫地将其保存到了手机里。

字如其人这话是真的不假,车绍祺的字一笔一划分明,并且都带着恰到好处的笔锋,和他这个人一样,漂亮、完美无缺。

车绍祺还很贴心地在解题的重要步骤旁边标注了原因,真的做到了面面俱到,让原本只是随便试一试的宋焱一看就懂。

宋焱原本跟车绍祺说的考在职研究生只是他一时心血来潮,为的就是能和对方套上近乎,更方便追人。但现在,他却单单因为一个题目和一次解题过程改变了态度。

既然对方都这么认真地教他了,那他自然要回报以十二万分的认真。

更何况,追一个人不就是要把自己变得更好吗?

说不定在考研究生的途中,他与车绍祺会多出更多的共同话题呢。

我以为是所谓备考是聊聊专业发展方向,或者复习方法呀,怎么也看不懂的知识点啊之类的,那种两个人能聊很久天的话题,结果一个刷题然后拍不会的题,一个给不会的题写个答案再拍回去?哪怕你们打个电话聊聊这道题怎么做呢……

而且影帝大学学什么专业的啊……心血来潮的决定,不复习基础知识直接刷题,随便一试,就只有道有难度的题不会做?

物理奇才啊……

还有更厉害的

火:在做什么?

车绍祺收到消息时正在比划物理题目,他的生活其实比较无趣,除了追星这件最重要的事情,剩下便是与物理为伴

车绍祺看了看写了一半的在职研究生专业模拟卷,打开手机摄像头放大,只拍到他正在写的一道,拍好之后又做了方方正正地裁剪才给宋焱发过去。

Poisson d'avril:在写题目。

Poisson d'avril:[图片]

宋焱一看到这题,眼睛都亮了,车绍祺正解了一半,剩下的一半还没写。他拿过桌上一沓参考资料最上面一本,将其打开到自己看过的最新一页,然后拍下了自己的解题过程。

火:[图片]

火:我也在写!下面是这么做吗?

火:[乖巧等夸]

看到对方发来的图,车绍祺本着很严肃的学术心理将对方的解题过程认真地看完,然后才带着一颗跳动的粉丝心回答对方的问题。

Poisson d'avril:[点头]

Poisson d'avril:你是不是很忙?要是忙的话我就不打扰你了。

火:?不忙,现在在休息。

宋焱回复完,又想起自己很多天没给对方发消息的事实,补充了一句。

火:我前几天没碰手机,连轴转手机关机忘记了。

车绍祺在自己的房间中垂着头嘀咕了一句:那就是很忙啊。

嘀咕完了又一本正经回复对方的消息。

Poisson d'avril:那你赶紧休息吧,我不打扰你了。

火:真的没关系。

宋焱发去了消息后,再也没等到车绍祺的回复,以为对方真的不理自己了,只好妥协。

火:好了,那我去睡觉,你也早点休息,等我睡醒了再和你探讨题目。

车绍祺对着手机默默点了两下头,耳根在昏黄的灯光映照下变得粉红。

对方十多分钟都没再发来消息,车绍祺这才确定了对方真的去睡了,刚准备将桌上的试卷收好去洗漱,就看到聊天界面又蹦出了一条消息。

火:晚安。

紧跟着,又蹦出了一条。

火:真巧啊,我们能做到同一道题目[嘿]

一个物理学教授,与物理为伴的方式就是写在职研究生专业模拟卷……这境界,厉害了。

还有这两个人对话真的很柴。

后面还有巨星去国外走秀,物理学教授刚好陪家人看秀。

教授在现场拍高清图,但骗巨星自己不在现场,而是通过网络看的走秀直播。

上传了高清图之后,有个网友提醒教授注意不要掉马。

车绍祺看完评论,才想起自己的微博小号还没有转发后援会的图,便切换了账号去转发了一下。紧跟着点到消息界面,竟然发现一个好友给他发了条私信。

他都没有点开,就看到对方问的是:“后援会前线是你对吗?”

车绍祺皱了下眉头,点开这人的微博主页,发现对方也是一位前线,只不过追活动比较佛系,但胜在返图质量很高。车绍祺曾经和对方探讨过修图的技巧,到后来因为对方淡圈也没有怎么联系了。

虽然微博已读功能已经取消,但车绍祺出于礼貌,还是回复了对方。

与愚人节有个约V:嗯。

对方大概是没想到车绍祺会回,回了他一个很惊讶的表情。

天天都在头秃V:!

天天都在头秃V:[惊讶]

天天都在头秃V:我以为你不会回我。

可以看出来两个人私聊过但并不是很熟。

天天都在头秃V:好啦,我要下了,忙工作去了。

天天都在头秃V:哦对了,你要不要现在去“sea heart”这家店看看?说不定会有惊喜哦!

车绍祺一愣,没明白对方什么意思,不过对方在说完这话后便没再发来消息。

打开电脑搜了下“sea heart”,车绍祺发现这竟然是酒店附近的一家西餐厅。刷了一下餐厅的介绍,再往下就看到了菜单,各式各样的西餐和让人看起来就想尝一尝的珍藏红酒彻底勾起了他的食欲。

他今天在房间待了一天,只吃了早上那一顿,这家餐厅还是这附近最有名的一家星级餐厅。一想到自家父母出门吃大餐了,车绍祺干脆换了身衣服出了门。

这位网友一句说不定有惊喜,他就去了那家店。

然后在那里遇到了巨星。两个人聊了几句。

“好的,你去吧。”车绍祺目送着宋焱往包厢的方向走,直到看不见人影了,他才虚脱般靠在了桌子边,有些无措地打开微博,给那个叫“天天都在秃头”的姑娘发去了消息。

与愚人节有个约V:你怎么知道宋阿爸在这里?

消息发出去如同石沉大海,对方完全没有回音,这让车绍祺有点毛骨悚然。

莫名被指了路,然后遇到了宋焱。

眼见着宋焱从包厢出来,车绍祺的手机不合时宜地震动了几下,他垂下头看了一眼,是对方回了消息过来。

天天都在秃头V:你看收银台。

车绍祺反射性回头,就看到一个侍者打扮的漂亮女孩正在收银台处悄悄朝他这里挥手。

天天都在秃头V:我在这家店打工,暑假零工hhh

天天都在秃头V:刚好看到宋阿爸了,又觉得你是不是想看到他就跟你说啦!

天天都在秃头V:不过看到你好像……因为我的擅自决定给你带来困扰,真的对不起!

这姑娘左一句右一句地蹦出来,车绍祺假装淡定地将手机拿到桌子下面,然后看完了对方的消息。

说生气完全不至于,车绍祺只是有点吓到了。说不想看见宋焱也是不可能的,他真的很想看到对方,不然也不会来F国了,车绍祺趁着宋焱没到桌子前回了消息过去。

与愚人节有个约V:没生气,想见他。

回完消息,他便将手机按黑,反扣在了旁边的置物台上。

等会儿……

教授你给网友发“你怎么知道宋阿爸在这里”不是自爆吗?你要是不发这个问题,网友可能会认为你是巨星叫来的朋友或者偶然在店里吃饭认识巨星的人啊?

还有这位网友,即使收到了这样的提问,就不能是后援会前线躲窗户外面看到的吗?你怎么确定后援会前线就是这个沉稳清冷系的帅哥呢?更何况他还是和巨星认识?你看到你脑补中对巨星一往情深的后援会前线是个帅哥你不吃惊吗?你看到两人认识巨星还主动找他说话你不好奇吗?这种情况下你还能淡定的挥手和道歉?

看到这里我基本想弃了,但不死心又往后看了一点。

作为粉丝,教授一直就巨星在国外睡不太着,他带了两个香包去,自己用一个,找机会给了巨星一个。

Poisson d'avril:你是在F国对吧?

火:?对宋焱不明白车绍祺怎么又问了一遍,好像在为什么做铺垫一样。

Poisson d'avril:我有个朋友也在F国。

火:所以?

Poisson d'avril:你住在哪里啊?

火:屏桥酒店,离走秀现场不远的那个屏桥酒店。

屏桥酒店是华国最知名的,乃至在全世界都数一数二的酒店,它在设备及服务远超五星级酒店标准的同时,还成为了全球最大的酒店产业链,完全是华国人的骄傲。

而正对着手机屏幕的车绍祺一向平静的脸上有一瞬惊讶:宋焱和他住在一个酒店里!

火:你朋友需要我帮忙吗?

宋焱见车绍祺迟迟不回,跟着又问了一句。

Poisson d'avril:啊不是……

Poisson d'avril:我朋友他之前跟我说过他总是失眠,然后去学做了香包,有空给你送一个过去。

宋焱心头一跳,他差点以为车绍祺千里迢迢要来给他送香包了。

教授把香包偷偷放在前台,让巨星去拿。所以巨星没有看到这个“朋友”。(这里再吐槽一下,写的那么啰嗦那么细,巨星去取香包和闻着香包睡觉的部分倒是一个字也没写,直接就第二天了。多好的一个甜蜜的点啊!)

现在巨星和教授道谢。

“你上次给我的香包很好使,我晚上睡得特别好,再也没失眠过了。”宋焱笑着道。

车绍祺怔了下,完全关注错了重点,解释道:“不是我给的,是我朋友送给你的。”

“啊……对,要不然等今天忙完了之后,挑个他哪天有空的时候请他吃顿饭?”宋焱提议。

教授重点错,巨星这个重点也不怎么对啊……你接着他的话说啥啊……你不是要追他吗……接一句“你朋友会送我香包还不是看你的面子,当然要谢谢你啊”之类的把重点放在教授身上啊!

车绍祺心头一跳:“吃饭就算了吧,他好像挺忙的。”

“这样吗?可是他帮我解决了这么大个难题,我不请他吃顿饭觉得心里过不去……”宋焱皱着眉,有些为难。

“那行吧,我回头问问他。”为了让自己的谎言画成一个完整的圈,车绍祺决定把这件事给解决了。

宋焱没想到自己两句一劝,对方就答应了,顿时高兴了:“你想吃什么?”

“……没什么特别想吃的。”

“那你朋友呢?喜欢吃什么?毕竟是请他吃饭。”宋焱问。

“西餐吧……”车绍祺犹豫了一下,给了个答案。

想请教授吃饭真的没必要拿朋友当借口,真的。他说朋友忙,你就接“那我们两个先去吃吧。你替我谢谢他,改天他有空再请他吃饭”之类的话啊。非抓着这么个子虚乌有的朋友不放何必呢……你是想追教授,不是想见这个朋友吧……

而且巨星啊,你之前不知道教授在这边就算了,现在你知道了,难道不怀疑根本没这么个朋友吗……

之后神操作又来了……

偌大的休息室里瞬间只剩下车绍祺一个人,他难得慌张地捧着手机,点开了微博给“天天都在秃头”发了消息过去。

与愚人节有个约V:在吗?有点事想请你帮忙!

从来都是平淡地说话的车绍祺用上了感叹号,可见他心里有多着急。

“天天都在秃头”过了十多分钟才回了消息过来。

天天都在秃头V:在在在!

天天都在秃头V:怎么了?

一直捧着手机的车绍祺像是抓住了唯一一根救命稻草,立刻回了消息过去。

与愚人节有个约V:帮我一个忙可以吗?

天天都在秃头V:当然可以,您请说!

与愚人节有个约V:那什么,我本来和宋阿爸就是阴差阳错之下见过几面,但是他不知道我是站哥,我也一直没敢讲。

天天都在秃头V:嗯嗯嗯!

与愚人节有个约V:阿爸不是出国就会睡不好吗?我就把之前在R国求来的香包给他了,不过是以朋友的名义给的,所以……

天天都在秃头V:他要请你朋友吃饭作为感谢?

与愚人节有个约V:对。

车绍祺本来想问对方是怎么知道的,但转念一想,自己这“朋友论”都是别人用烂了的梗了,对方能猜出来一点也不奇怪。

天天都在秃头V: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咱们俩对好话,就不会露馅了!

天天都在秃头V:放心,我是表演系的学生。

车绍祺看到“表演系”三个字,眼睛都亮了,没想到天无绝人之路,他真的找到了靠谱的外援!

与愚人节有个约V:那就拜托你了!

找一个不熟的网友、一个巨星的粉丝假装是自己的朋友介绍给巨星认识!你是没有别的朋友了吗?他哪怕雇个人假扮呢?你就不怕这位网友见了巨星之后黏在巨星身上不下来吗?你就不怕他俩交换联系方式扔开你互相联络吗?

严重点,你就不怕这位网友请人拍照炒绯闻吗?不怕这位网友其实是黑子当面骂人泼水吗?

怎么就这么信任完全不熟、还有把你勾到自己打工的餐厅害你被巨星撞见前科的陌生人哟~

理解不了

理解不了

于是弃了

评论 ( 1 )
热度 ( 1 )

© 冒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