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泡

a little bit of the world in my eyes

【还行】学渣同桌不需要安慰 BY 龙柒

类型:校园。离家出走穷得吃土高智商攻(贺深)X千宠万宠真少爷就是考试不及格受(乔韶)。

篇幅:长篇,782KB。

---∽-★-∽-简介-∽-★-∽---

拼命熬夜刻苦学习的乔韶又是全班倒数第一。

成天睡觉也能考满分的贺深难得发善心,买了瓶饮料打算安慰下傻同桌。

然后他看到了乔韶落下的手机里弹出的信息——

爸爸:儿子不慌,考不好没事,爸刚给你订了辆新跑车。

爷爷:孙儿不急,考不好没事,爷爷给你买了辆新游艇,快去散散心。

姥爷:外孙不哭,考不好没事,姥爷的几十亿家产都是你的。

贺深面无表情地把两块五一瓶的饮料丢垃圾桶。安慰?拉倒吧。

---∽-★-∽-感受-∽-★-∽---

攻其实没有穷到吃土,他也是从富豪之家离开的。说是赚一千万给家里就可以彻底断绝关系,他在为此努力,并且能力出众,飞速赚钱。

受在学校的人设比较穷,他因为PTSD改名离开原本的环境到陌生的学校,他想装作普通家庭的孩子,但因为第一个遇到的人是个贫困生,找错了参考系于是别人都以为他非常穷。

两个人经历都比较惨。

攻妈妈是攻爷爷资助的贫困生,非常有才能,一直被拿来做宣传,没想到被风流成性的攻爸爸强迫了,攻爷爷担心舆论于是强迫两人结婚,软禁攻妈妈,攻想尽快拥有实力带着妈妈离开,于是讨好爷爷,接受爷爷训练机器人般的精英教育,直到攻妈妈自杀死亡,攻决定离开家。

受小时候被意外丧子的神经病绑架,在一个被神经病事先准备了大量干粮和水的小屋子里渡过了一年,一年间神经病自称妈妈紧盯着受,在水和食物不足时,把所有水和食物都给了受,自己饿死了。神经病饿死之后,受终于逃了出来,经受一年的全封闭环境,受已经自闭了,且非常害怕成年女性,也惧怕自己的妈妈。而此时受妈妈已经生病了,如果没有生病,也许受可以被慢慢治愈,和妈妈的关系可以慢慢修复,但受妈妈生病,没有等到受痊愈就病逝了。受于是受了更大的打击,忘掉了那一整年的事情,也忘掉了很多儿时的记忆,再也不敢前往家里妈妈和爸爸居住的三楼。

受的成绩差不是因为智商的问题,而是害怕安静的环境,所以每次考试都几乎是没办法思考的状态。

攻受的相遇、相处,慢慢治愈了两人的心灵创伤。

受克服了PTSD,想起来曾经的经历。

攻不再逃避原生家庭,而是正面抗争,并且在受爸爸的帮助下彻底离开了原生家庭,“入赘”了受家。

受爸爸、受、攻三个人重启了曾经受爸爸、受妈妈、受每天都会写的家庭日记,多年之后,伤害消弭,爱和温暖继续。

这篇,比起攻受两人小情侣的相处,其实更喜欢受爸爸、受、攻三人的家庭相处。很温暖,很幸福。

---∽-★-∽-小阅-∽-★-∽---

一个两个的, 竟然都不告诉他!

乔韶关了手机屏幕,抱着枕头生气,气了一会儿后他弯了嘴角――大乔竟然找贺深深聊天,看来老爸真的接纳他了。

笑了会儿他又开始生气:“啊啊啊,他们到底聊了什么!”

乔韶拿起手机, 看到贺深那段语音消息,他也不敢点开再听一遍,道:“不说拉倒。”

贺深问:“真的想听?”

乔韶眼睛又亮了起来:“不准瞎说。”

贺深发来视频通话, 乔韶接了。

贺深坐在椅子上,看着睡在和自己一样的床上的乔韶,心里一片熨帖:“那我说了。”

乔韶催促:“快点!”

贺深慢慢说道:“其实是在提醒我, 十八岁之前不要……”和谢家闹崩。

他话没说完,乔韶脸一红,啪嗒一声挂断电话。

贺深低笑出声。

乔韶恼羞成怒:“睡觉了!”

完了,大乔不会真去跟贺深说这个了吧?

这个大黄乔能不能想点正经事啊!

贺深故意不解释,和他道了声晚安后去洗澡了。

乔韶在床上翻来滚去几个回合后也睡着了。

他没戴耳机, 屋里也没有响起音乐,在静谧的深夜中,他嘴角挂着笑, 甜滋滋地睡熟了。

长达数年的梦魇, 终于消逝了。

他一点点从深深的自责和愧疚中走了出来。

周末大乔哪都没去, 全程盯着俩小孩。

乔韶也习惯了, 晚上在日记本上写了这样一行大字:请大乔同志洗洗脑子!

乔宗民没好气地回他:请小乔同学自重点!

最后记日记的贺深极其自然的拍了波马屁:中午的盐h大虾真好吃。

中午六道菜,就这一道是大乔做的。

乔韶看日记时, 对贺深这种行为极为不耻:“贺深同学,以后请写实话。”

贺深很无辜:“大虾不好吃吗?”

乔韶感觉到老爸凌厉的视线――他敢说不好吃吗!

坏了,怎么感觉自己的家庭地位岌岌可危?这俩人要合伙欺负他啊!

周日下午乔韶带着贺深匆匆返校,即便要回家住,也得和老师说一声,宿舍的东西也要收拾下,最重要的是他太想甩掉大乔了:谁敢想堂堂乔总生了一双八婆的眼睛,一天天的不盯正事。

别人是一出校门成了不羁的野马,贺深恰恰相反,在家里装得纯洁无瑕,一回学校就不是人了!

乔韶推他:“让、让人看见……”

贺深握住他的手,把他的话全堵在嘴里。

乔韶力气本来就没他大,这下更是动弹不得,任他亲了个呼吸不能。

贺深还笑他:“要换气。”

乔韶凶他:“说得容易!”做就太难了!

贺深被他逗得心痒痒,又在他额间啄了下:“走吧。”

乔韶还在努力调整呼吸。

贺深吓他:“还不走,想继续……”

乔韶大步向前,心里想着――真该让大乔看看你这真面目!

评论 ( 2 )
热度 ( 4 )

© 冒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