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泡

a little bit of the world in my eyes

【弃了】豪门老攻总在我醋我自己[穿书] BY 阿秦阿秦

类型:穿书,现代生活。我绿我自己偏执神经病攻vs软糯人/妻小天使受。

篇幅:长篇,909KB

--∽-★-∽-简介-∽-★-∽---

苏意然和老攻顾渊廷从小一块长大,按部就班地一起上中学、大学、谈恋爱、结婚,婚后每天都过着普通幸福小家庭的生活,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他不知道自己其实穿成了一本书中背叛陷害反派boss的炮灰,更不知道自己的老攻就是书中重生的暗黑反派大boss。

直到有一天,顾渊廷突然失忆了,记忆停留在了上辈子,他重生前的那一刻……

顾渊廷前世众叛亲离、下场凄惨,一觉醒来却发现自己回到了二十六岁,不但和前世的仇人结婚了,很多事情也都和前世不一样了,最后,他认为自己来到了平行世界,成为了平行世界中的另一个自己。

平行世界的原主左腿没有残疾,没有回到那个庞大冰冷的顾家,原主结婚了,有一个普通又幸福温暖的小家庭,妻子苏意然对他很好,又乖又软又甜。

顾渊廷爱上了原主的妻子。

苏意然发现顾渊廷最近变得不对劲了,突然变成了豪门大人物不说,还越来越黏人了,经常不讲道理,动不动就莫名其妙自己吃自己的醋,还时常以吃醋为理由狠狠地“欺负”他……

一段时间后,苏意然被检查出怀孕了。

顾渊廷算算时间,怀的是原主的孩子。

顾渊廷:……

【没有看懂文案的宝宝请注意:】时间线:攻重生回小时候→遇到穿越受,和受结婚→攻失忆,只记得自己的前世→攻以为自己穿越到平行世界,以前的自己是“原主”→正文开始,攻再一次爱上受,各种嫉妒“原主”吃醋,我醋我自己、我绿我自己

【失去和你的全部记忆,我也会再一次爱上你。】

--∽-★-∽-感受-∽-★-∽---

看文原因是“我醋我自己”。虽然设定很复杂,但感觉可以很有趣。而且内容标签打了甜文,我最喜欢伴随着误会的甜文。

看了前面,文笔OK的,但感觉……完全不甜啊。

失忆后的重生攻对穿书受有着严重的财产隐瞒。一边和受过着贷款买房合伙开店的小康幸福小日子,一边利用重生前的讯息赚钱迅速成为隐藏的“豪门”。

关于失忆前的重生攻对穿书受有没有财产隐瞒,就我看的部分来说,没有看到明确的说法,但从失忆后他可以在短短数天内成为“豪门”的能力设定,和失忆前他就有私下做一些投资顾问方面的“兼职”来看,赚到还清贷款数额的钱应该不难吧?那么,故意过着不富裕生活的原因是……?

这算是弃文的第一点原因吧。

第二点是觉得受的事业线,具体说是直播宣传这部分不太现实。

受一次做甜品的直播迅速实时100w观众,最高120w观众,最终关注他的80w观众。我觉得这个数字有点夸张……

而且弹幕就一付粉丝的样子,舔手啊……舔锁骨啊……可啊……等等各种YY啊……

然后攻出镜之后,就开始各种cp言论……

emmm……我不太懂,现在做甜品直播都这样子的吗?

第三点是攻有点睿智。

为了替换掉失忆前的自己和受一起做的树雕,重新买了块木头,自己和受再雕一遍装饰在店里。然后这块木头……

【等等,你们看柜台。不忍直视.jpg】

【我也看到了……一直没好意思说……】

【我早就想说了233333,柜台上那个画风诡异的丑东西是什么鬼啊!格格不入好吗?】

弹幕里很快又讨论起柜台上的“丑东西”。

苏意然连忙解释:“咳咳,这是店里的吉祥物,我们自己做的手工木雕,刻的是‘一听’两个艺术字……还、还挺丑萌的是吧哈哈哈哈。”

【哪里萌了啊喂!我已经快不认识萌这个字了……】

【原来是两个字吗?我还以为是一只奇怪的动物。】

【捂眼,从来没见过这么丑的木雕……】

【哈哈哈哈奇形怪状歪七扭八的,笑死我了。】

【我还以为是一棵海参……】

【以为是八爪鱼的路过……】

苏意然:“……”喂,你们,放尊重点好吗……

这时有专业人士说了一句:

【等等,我没看错的话,这是降香黄檀吧?还是最极品的紫油梨。】

有的网友对木料略懂一二:

【这不是紫檀柳吗?和紫色降香黄檀很像,刚才那个弹幕认错了吧?】

【不会,我家做了几十年檀木了,不可能认错。紫檀柳的纹理比较模糊,主播的这个降香黄檀纹理非常清晰,木芯都红得发紫,绝对是最极品的紫油梨,市价已经卖到一斤四五万了,看主播这个……手工木雕造型,算上耗材起码有四斤多,总共二十万左右绝对是有的。】

省略网友关于有钱人的世界的讨论

苏意然也没有立刻轻信那条网友弹幕说的话,他没心思继续直播了,匆匆对观众说了再见,然后就关了直播。

他还记得,当时顾渊廷把木料给他的时候,说过这是降香黄檀,但他对木料不是很了解,只知道较出名的紫檀和沉香木,就以为这是檀木的一个普通分支,一般的檀木一斤大概就几百块钱。

苏意然在网上查了查,最后查出的资料:降香黄檀,又称南海黄花梨,珍稀木种,目前世界上价值最昂贵的木料,坚硬、油性足、密度高,十分具有观赏性。

普通种根据木料材质、大小、年份,市价在一斤一万到两万浮动。最极品的紫色降香黄檀,又称紫油梨,市价已达四到五万一斤。

苏意然:“……”

苏意然运了运气,想到顾渊廷还在上班,没有打电话,给他发了条信息:“你买来做木雕的那块降香黄檀,花了多少钱?”

顾渊廷正坐在前去谈事的车上,突然看到苏意然发来的微信,心里一个咯噔。

他沉吟了一下,含糊地回了信息:“没花多少,怎么了?”

苏意然见顾渊廷不肯正面回答,心里知道这事不小了,他再次运了运气:“没怎,回家说。”

顾渊廷盯着手机上的“没怎”两字,手指不安地动了动。

苏意然一定是生气了。

苏意然平静了一下心情,想到也不一定就花了二十万这么多,还是回家再说。

晚上店里又忙了起来,白天没卖完的特色甜品生乳柠檬芝士蛋糕、彩虹酥豆糕也都很快卖完。

顾渊廷今天提前了一个小时过来,照常接苏意然一起回家,苏意然暂时没和他提木雕的事,先忙着店里,顾渊廷就一直跟进跟出的,默默打下手。

回去的路上,苏意然也没有说话,顾渊廷开车间隙,时不时地去看苏意然,被苏意然皱眉责备:“专心开车。”

顾渊廷:“……”

回到家,苏意然把手里的袋子随手放在玄关柜子上,顾渊廷听到“嗒”地一声闷响。

苏意然开始质问顾渊廷了:“我查了,紫色降香黄檀一斤四五万,你买回来的都有四斤多了,你一下花出去二十万?”

顾渊廷没敢说不止二十万

他斟酌着按照市价减了一大半:“没多少,六七万吧。”

苏意然听到不是二十万,先松了一口气,转念又想到顾渊廷的话,刚松的一口气又提了起来。

没多少?六七万?苏意然生气:“六七万是没多少吗?你花这么大一笔钱之前和我商量过吗?

他又怀疑地说:“可是为什么是六七万?市价明明是二十万。”

顾渊廷说:“朋友的友情价,我帮他做股票投资赚了几倍,他给我的优惠。”

其实他找木料的时候没有想那么多,只...是想把最好的送给苏意然,顺手把原主的那个淘汰掉。

拿给苏意然那天,苏意然问起这是什么木头,他也没有多想,只是随口给他解答了问题。

苏意然相信了顾渊廷的话,以前有过一两次类似的例子,顾渊廷帮工作上认识的朋友投资股票,翻几倍赚了之后,朋友为了感谢,在某些方面给了他们友情价。

但他对六七万的价格还是不能接受:“不管怎么说,六七万对我们来说都太贵了,”他觉得廷哥太败家了,“而且你花这么大一笔钱,都没有和我商量过,买来也只是做一个小摆件。”

他们还有房贷和车贷没还清,现在新店虽然生意不错,各方面也都在快速发展,但毕竟刚开业,资金还没有周转过来,营业额还在赤字中

他们自己虽然也投了股票,但初始资金不多,翻倍赚来的钱也不够做什么,又都重新投进去了,还在观望。

好不容易每天辛辛苦苦工作才攒到的钱,一下子就被花出去了六七万。

顾渊廷看到苏意然在运气,连忙说:“对不起。”他伸手想去抱他,想去揉开苏意然皱起的眉头,“你别生气了。”

苏意然看他这样,又生气又好笑,他避开了顾渊廷的怀抱,觉得必须要严肃地教育他:“挣钱这么不容易,你是不是因为这两年我们过得还算顺利,就飘了?这么不把钱当钱,随手这么挥霍,廷哥,你真的不能这样。”

顾渊廷被他数落得一动不敢动。

苏意然良苦用心:“而且,以后真的需要钱了怎么办,你想过没有呢?遇到麻烦、生病了、遇到意外事故……”

顾渊廷被他说得心脏紧缩,抱住他不允许他再胡说八道:“别乱说,不会的。”

他又重复:“我错了,你别乱说。”

苏意然被他这样子弄得心软了,气一下子就消了。

他想了想,至少,六七万和二十万比起来要好多了。

幸好有网友提前给他的心理落差。

而且买都买了,钱都已经花过了,也就只能算了。

苏意然放缓了语气,轻声教育他:“你知道错了就好,以后不要这样了,普通人就过普通人的生活,挣钱很不容易,要脚踏实地,知道吗?”

顾渊廷点点头,他又想伸手去碰他微微皱起的眉心:“你还生气吗?”

苏意然被他弄笑了,眉心舒展开:“不生气了,但你要记住这次,再也不能这么败家了。”他又吐槽,“再说好不容易败家一次,最后做出来的成品还这么丑……”

顾渊廷:“……”

顾渊廷见苏意然眉心舒展开,心里也跟着舒展开了。

“你呀。”苏意然带着笑伸食指点了下他的额头,顾渊廷被他的动作点得头往后仰了一下。

两个人达成了“共识”,一起去厨房做饭了。

家里又恢复了带着淡淡温馨的风平浪静。

不得不说,受这个人真的很好。

没有立即相信网友的话,先自己查了一下。

发现确实很贵之后,没有马上责备攻,而是说回家再说。

回家之后问攻价钱,攻说六七万马上就信了,非常相信攻。

关注的重点是为什么不和自己商量一下,抓的非常对。

在有房贷车贷,新店也在赤字中的情况下,没有骂攻,想着反正以及花了,就向前看,和他细细讲钱不能乱花,要以备不时之需,要和自己商量。

这是什么神仙啊!温柔持家!看受这么精打细算过小日子的样子,再想起攻的财产隐瞒我就生气!明明可以让受不用这么辛苦,为什么不???

可惜受脾气过于好了……后面攻一抱抱,他就不气了。不气的太快了真的……

反观攻呢……

“找木料的时候没有想那么多”,“没敢说不止二十万”,道歉都是基于受生气了这个点,看上去不像有好好听受说的话,和受就金钱观达成了一致的样子。

那么这块木头到底多少钱呢?

苏意然疑惑,点开截图看了看,看到热搜的第四十二名被用红圈圈了起来:【千万紫油梨的下场】。

苏意然不解,千万紫油梨?紫油梨和他是有关系,他昨天才知道他店里的那一小块花了六七万块钱,为这个还教育了廷哥好长时间。

可是千万紫油梨,和他有什么关系呢。

晓雯已经又发了一条微信:“老板!我们店里的吉祥物真的是一千多万的紫油梨吗!”

苏意然回复:“不是啊[挠头][问号]”

昨天知道店里的木雕这么值钱之后,他就买了个玻璃小展柜,把木雕锁进展柜里,摆在玻璃柜台里面。

他一头雾水,打开微博,...点开热搜一看,【千万紫油梨的下场】已经上升到三十六名了。

热门第一条,是一个平时发搞怪趣味微博的百万大v:

【#千万紫油梨的下场# 今日份沙雕:被拍卖出一千三百万天价的紫油梨为什么成了这副模样?】配了两张图。

第一张图是显眼的对比图,上面是新闻截图:“维勒艺术珍藏”拍卖会拍出一千三百万天价紫油梨!

新闻中间的图片是一根在拍卖中的厚重木料,树皮还没削掉,横截面红得发紫,看起来就很气派隆重。

旁边给出了解释,这根木料是万历年间的,年份、历史、质量、特殊性、珍稀性、独一无二等等因素综合在一起,才能拍卖出天价。

然后下面是一个粗长的箭头,指向了下面那张高清放大图。

下面那张高清放大图,就是他店中的、丑得都认不出形状的那块“一听”木雕。

第二张图是一条长文解释图,苏意然大概看了看,大意是说他店中的小摆件被网友扒出是极品紫油梨,因为极品紫油梨近年来越来越罕见,很快有网友想起半个月前的那条拍卖新闻。

有好事的网友将网上流传的两块木料横截面进行逐格的详细对比,发现花纹、走向、颜色层次等等各方各面都一致。

因为木料的花纹走向一般都是各不相同的,所以经过一番技术分析之后,网友认为主播店中的小摆件就是出自那根价值千万的紫油梨。

苏意然觉得现在的网友太能联想了,这都能想到一块去,他点开这条热门微博下面的评论看了看,清醒不相信的网友不少,但是也有很多人相信了:

不是二十万,也不是六七万,是一千三百万。

这个价位,受是不信的。但实际上是不是呢?

回去的车上,苏意然平复了一下心情,对顾渊廷提起了今天上热搜的趣事,最后感叹:“网友们好能联想啊。”

顾渊廷:“……”

他还以为木料的事已经过去了。

苏意然没听到顾渊廷的回应,犹豫了一下,怀疑地慢慢看向顾...渊廷:“……不会吧?”

顾渊廷微不可察地僵硬了一下:“……怎么可能,网上都是在乱说。”

苏意然也觉得网上是在乱说,他们家哪里拿得出一千万,再说,一千三百万拍卖的是一整根成吨的木料,店里的吉祥物只有四斤多一点,只是个小宝宝。

顾渊廷松了口气。

剩下多余的都让他扔在木料行仓库了。

是。

我就弃文了。

一方面,我没法相信这么个漏洞百出的攻能在短短几天之内赚到随手花一千三百万买木头程度的钱。

另一方面,也没法看着这样富有的攻一边隐瞒自己的收入,一边大笔花钱,被发现了也丝毫不打算坦陈的样子。这让受对他无条件的信任、包容和精打细算过一辈子的举动,像个傻子。

当然,后面可能会坦陈,或者怎样的吧,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想看。

评论
热度 ( 1 )

© 冒泡 | Powered by LOFTER